【孙翔生贺24h/20h】战袍猎猎,你在那畔(双战法的相爱相杀)

#20点整!二翔生日快乐!

#感谢小念的脑洞以及群里太太们的相互支持与指点!

#私信的带上了我的小心心张楚和叶橙

#男你的第三篇产物,里面的女主就是你,只不过起了个名字叫良晓莜哦!

#食用愉快!


你第一次见到孙翔的时候,初次印象并不好。作为一名新晋的职业选手,你的首要任务就是为战队立功。你知道和自己同时出道的一个人,被誉为天才。你也同样知道,他顶替了旧日大神叶秋,成为斗神一叶之秋的新主人。


你是少有的女战法,第七赛季出道于霸图。凭着自信果敢的输出、机智敏捷的战术布置,你很快成为了队里仅次于队长的输出存在。


虽然你知道和嘉世是老对手,但其实你和嘉世的苏沐橙关系不错,有时候叶秋也能为你指点一二。他们都不觉得对手一定就是敌人,包括自家队长韩文清,也都秉着场上对手场下朋友这一理念,更多时候与对手共同进步。


知道叶秋退役的消息,你是惊愕的。打电话给苏沐橙,你还顺便得知了叶秋原来是叫叶修。你很失落,你觉得自己一直追寻的目标没有了。很快,你又得知了孙翔即将接替叶秋成为一叶之秋的新主人。


你有些不甘心,有些为叶秋不平衡。但更多的是疑惑和好奇,这个孙翔凭什么就能接任这个角色,他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于是第九赛季第二轮霸图对阵嘉世的时候,你提前到了H市,和队长副队打过招呼之后,你跑去了嘉世俱乐部。因为和苏沐橙关系好的缘故,你被门卫放进去了。但是由于霸图和嘉世的矛盾与针锋相对,你还是一路躲闪,竭尽自己所能避开大家视线,溜去了苏沐橙的宿舍。


“莜莜,你来啦!”苏沐橙看到你探出脑袋,立刻向你招手。


“沐沐姐。”你拎着Q市的特产,放在她的桌子上,“最近还好吗?”


苏沐橙的微笑就那样僵在脸上,你也知道,她一向是很坚强,很乐观的,除非是亲近的人,不然根本看不到她这样的表情。


“都好呢。”她轻声呢喃,“我和叶修都很好,他还说要你好好打。”


“沐沐姐,我不多留了。”你知道要避嫌,连忙要走,忽而想起了那个接管一叶之秋的人,“沐沐姐,那个孙翔怎么样?”


“他?还好吧,就是个小孩子。”苏沐橙淡然一笑,送你走出宿舍。


就在大堂里面,你和嘉世的人正好碰到。


“你来这里干什么?刺探军情?”显然他们对你的到来非常不欢迎。


你淡然看着他们,心里寻思着,那个陌生的面孔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孙翔了吧?


“我一直觉得我们只有在场上的时候是对手,场下可以和平共处的。现在不是场上,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你垂下眼眸,目光冷凝。对苏沐橙和叶修不好的人,已经不配做你心中的对手了。因为叶修和苏沐橙对于你来说,既是对手,也是良师挚友。


“她是谁?”后方那个金发高挑男生瞄了一眼你,问向边上的人。


“这个是霸图战队的女战法,良晓莜。”


你心里有些不舒服,这个人的高傲和目中无人让你有些难受。


“我是第七赛季出道的,不可能不认识吧。”你有些生气,自己就算没有那么出名,但好歹是个职业选手也是知道自己的。


“不好意思,我们翔哥专注自己的事情,可对你这个小丫头是谁不感兴趣。”


你有些哭笑不得,却也开始给孙翔在心里的形象定位了。同龄段的女生还是要比男生更加成熟一些,你心里把他的高傲和自负归结于长不大。


赛场上见的时候,你穿着霸图的红黑队服,靠在椅子上。黑色的及膝短裙纹有霸图的标识,黑红相间外套披在肩上,里面是白色的衬衫。红色的中跟皮鞋配上黑色的连裤袜,这基本上就是你出席每一次霸图比赛的装扮了。


“队长,副队。”你走到韩文清和张新杰面前,递上了一张纸,“刚才联盟那边没有找到你们,说给你们看一下今天大概的流程。”


“有变化?”


“呃,一些吧。”你早已经看到了流程,因为斗神一叶之秋的易主,所以在H市肯定会大做文章。


“开场要你和他们的孙翔PK?”张新杰看了一眼安排,皱起了眉。

“没关系,正好我试试水。但是一叶之秋的却邪对我的揽月有一定的压制。”你把玩着自己的账号卡,目光凝重。


“他的确是个天才,你可能没有多少胜算。不过他的战术并不出色,或许你可以在后期逆风翻盘。不过一定要注意前期,万不可被他带乱节奏。”张新杰推推眼镜,掏出了之前的分析资料。


“好,我看看他的资料吧。”你接过孙翔的资料,一行一行看得格外认真。


当比赛正式开始的时候,你踩着红色皮鞋,一步一步走向比赛所用电脑席位。


插卡,读条。


当你的澜起月夜和一叶之秋面对面站在台上的时候,你心中异常平静。开始的时候,谁先动,主动节奏便会掌握在谁手中。但是,如果是瓮中捉鳖的话……


孙翔首先甩动鼠标,卡卡敲动键盘。


一叶之秋脚下一动,便是直接一个伏龙翔天打了出来。战矛和魔法波动化身为龙,金色的龙在天空之中盘旋几周,直冲澜起月夜杀来。



这个物理和法术攻击二合一的技能,是战斗法师综合攻击力最高的技能。而且还有二段攻击,一段的刺杀是物理伤害;而后的魔法爆炸则是法术伤害。顺便带抓取效果,攻击目标不限定是一个。



澜起月夜闪身避开锋芒,抬手一个落花掌紧接着吹来。长矛一甩,圆舞棍直接是抡了过去,直直甩过了180°,伤害瞬间加成。因为你没有用很大的技能,直接打了孙翔一个措手不及。一叶之秋正中圆舞棍,强制倒地!


紧跟着,澜起月夜腾空跳起,银白色的战袍在身后划过弧度,蓝色的战裙纷飞,缎带飘扬。双手向下一按,揽月的矛尖亮起一阵光——强龙压!


一叶之秋倒地之后被再次击中,这一击直接拍实,连带了强制倒地的判定。


这接连动作的发生只在分秒之间,却已经让场上的局面发生了变化。之后的节奏一直都在你手中掌握,避开他的锋芒,硬生生让他落入自己布下的圈套。


孙翔和你打的难舍难分,血量都在下降。


这时,一叶之秋战矛一甩,径直插入地下——斗破山河!此技能在于战矛插入地下传输魔法斗气,再一抽出,隐蔽爆发间接袭击对手。


你的澜起月夜没有躲闪,生抗下这一击之后,一记蛟龙出海,战矛瞬间抖落出水花般的魔法斗气。紧接着,澜起月夜旋转揽月,带动魔法波动引发气流,魔法波动夹杂在气流中攻击一叶之秋:风卷流云!而且配合蛟龙出海,它有一定的云雾效果。


就这样,澜起月夜的蓝白色身影消失在云雾之中。


“这丫头是打战法还是打刺客?”同战队的白言飞一脸懵。


“刺客的隐匿方式,战法的主流节奏。”张新杰淡然开口,“良晓莜果然是个可塑之才。”


如果在云雾之中,身披蓝白装备、拥有银白色长发、已经和云雾融为一体的澜起月夜,打出了百步流星打和幻影龙牙,会有什么效果?


你屏幕上的大大的荣耀二字已经证明了一切。


你看了一眼还在震惊之中的孙翔,甩甩自己的高马尾,神情漠然,踩着跟鞋蹬蹬走掉。


“良晓莜是吧,我记住你了。下次的胜利一定是我的!”你听到后面他的声音,站住了脚,回头看着他。


“随时奉陪。”


说完你便哒哒哒地走回了霸图的备战席。


这次比赛,你单人赛和擂台出场,团队赛没有上。


霸图赢了,好似是必然的。


你看着苏沐橙有些落寞,心中一疼。你又看向了孙翔,他正好也看到了你。


下次我一定赢你。他做口型。


你噗嗤一笑,觉得他好幼稚,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他看到你笑了,竟然愣住了。你更加奇怪了,难道自己笑起来像个丑八怪?


不对啊,我长得不难看。你有些疑惑,全然不知他的愣神,是因为他一直以为你很高冷,觉得你和霸图的风格一样,不苟言笑。


今日见此一笑,便在他心里埋下了种子。


你要是知道了他的想法,恐怕要笑他太二。谁不会笑啊,霸图只是认真严肃,又不是面瘫制造厂。而且你们平时气氛很好,大家说说笑笑很温馨,只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才会染上严肃的氛围。


平时的训练都是在特殊独立的软件进行,不过闲暇时候也会偶尔弄弄网游。所以有些职业选手就会在网游竞技场里PK,或者帮自己家公会刷点材料什么的。


你刚从苏沐橙那边听说了叶修在第十区开荒的事情,心里有一丝安慰,跑去网游的神之领域里面溜达。


屏幕忽然弹出一条消息。


一叶之秋发来消息。


“原来你和这个卡有好友啊,那正好了。”对面发来消息。


“嗯,叶哥和沐沐与我挺熟的。”你这样回答,“找我有事?”


“我说了,一定会赢你。要不要来一场?”


“可以,不过等一下。”


你正在给霸气雄图刷材料,打掉最后一只怪,你给他回复。


“好了可以打了,房间名字DZF,密码PK。”


你心里还在吐槽自己的脑洞,起了这样一个名字:DZF,double战法的意思。


然而孙翔是绝对不可能知道的,以他表现出来的直球思想。你这样想到。


果然,他没有评论或者吐槽这个名字,非常直率的进入房间,然后直接开打。就这样一打一的话,你的确胜算不大,但是不代表不可以用战术,不可以稍稍玩个无赖。


你为了网游里方便跑路,自己建立了一个盗贼小号,平时两个号一起挂着,和那个盗贼的号一直在组队状态中。刚才的时候,你利用系统的小bug,先让盗贼在里面放了一堆陷阱,然后才用大号站在一对陷阱中央和孙翔迎战。


孙翔的一叶之秋还没有走出四个身位格,迎面一片紫色的烟雾腾起。一叶之秋的脚步一顿,不光是瞬间小僵直和持续的中毒伤害,主要是他蒙了。


这是盗贼的毒云陷阱啊!前面的这个澜起月夜不是战斗法师吗?难不成她是散人?诶不对啊,她的技能明显是转折后的战斗法师啊?


没错,正是毒云陷阱!这是一个以伤害为主的陷阱,不限制移动,但在毒烟伤敌的一瞬会对目标造成一个小小的僵直而且对目标会造成持续的中毒伤害。


你当然没有听到孙翔内心的暴走,一个圆舞棍抡了过去,但是出人意料没有达到180°。一叶之秋立即向右侧一闪,但是瞬间就被一个神奇的玩意扣住了——陷阱扣。


“……!”


你听到耳机传来对面很乱的一阵响动,随后由归入单纯的键盘敲击声。你轻笑,刚才那声音,八成就是转椅侧翻的声音,看来是他身手敏捷才又把椅子整了回来。


陷阱扣无伤害,但是可以限制移动、打断攻击。所以一叶之秋瞬间就被澜起月夜掌握了节奏,紧接着一系列的强势攻击顺价带走了大半部分血量。


待他好不容易调整好了状态,落花掌向澜起月夜吹来的时候,却是被面前一道火焰烧了个正着,直接屏幕变灰。是的,最后那一招,是盗贼的陷阱——火焰陷阱!


它对角色的行动没有限制,但是伤害高,而且可持续。所以一叶之秋本来就不多的血量彻底被磨没了。


“良晓莜!你玩赖!”孙翔气呼呼的声音传来,“你竟然使诈!”


“没有呀,刚才我和另一个人打了一场,他留下的。”你的声音里满是无辜,还带了一丝小女生的委屈,“我不知道他布下了那么多陷阱……”


“赢了输了?”他突然出声问。


“输了。”你语气特别委屈,“他好厉害,我打不过。”


你在这边已经笑翻了,全然不知孙翔在另一头翻了一个超级大的白眼,心中一片羊驼飘过。


合着连我都能轻松打过的丫头连个网游里的盗贼都打不过?!那岂不是说我……


好不容易智商上线的孙翔立刻和你说,这个人有可能是职业选手,他要去会会。


这下你有些慌张,正在着急的时候,第十区的君莫笑给你发消息。


“小月夜,开个小号帮哥刷点材料。哦对,还有一个新人的战法妹子,你可以和她打打,”


你看到消息之后,知道叶修这是上线了,顿时回复好,顺便把这件事情和他说了。


“你是说要我找一个盗贼的号?”


“不是,我给你一个。已经寄过去了,大概明天会到。”你回复。


“没问题,那可就多帮我刷点材料了啊!”他的声音还是那样慵懒,况且你还听到了苏沐橙在他身边时不时的低喃,嘴角上扬。


“好的。”


你不知道孙翔到底怎么样,只知道他过几天又来找自己PK。


“我和你说,那绝对是职业选手!不过不知道是谁。”


“哦。”你淡淡应着,心里已经是笑翻了,当然是职业选手了,还是大神。


看来,他输了,貌似还挺惨。


这就这样,这一个赛季都在你们俩人之间不断地PK和正常比赛之中,不过奇葩的是,孙翔真的一次都没有赢过你。不过你也能感觉到,他的打法更加纯熟了,虽然还是一样的横冲直撞特别直球,但也没有那么智障。


好吧,有时候还是真的很智障。


一年的相处,你们俩也越来越热络,你戏称他为二翔,还说要他代言六个核桃。结果不知这个事情被谁传了出去,然后整个联盟都知道了。


孙翔为此还特意找你理论,你却理直气壮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被自己副队传染),生生把他噎得没话。


第九赛季中期,嘉世沦落挑战赛,而早在第九赛季开始,霸图转来了张佳乐和林敬言,与之前的韩文清张新杰并称为霸图F4,而你也是霸图的主攻手之一外加超级财富。


孙翔可就没有那么好了,找你PK的次数越来越多,有时候你都应付不过来。但是你明白,他心里肯定不好受。


不过你也清楚,嘉世可能不会走的太远。孙翔的天赋,一定还会被其他战队赏识,他以后的路不会再难走了。


你想,这次的经历,应该会让这个青涩的男孩长大。


后来嘉世解散,第十赛季肖时钦转回雷霆,苏沐橙直接在比赛台上走向兴欣。而孙翔,带着一叶之秋去了轮回。


叶修则是带了一个草根战队兴欣,闯入职业联赛。


轮回和霸图的一场比赛,你们又见面了。


“二翔,最近还可以吧?”


“都说了不要叫我二翔!!!”


“习惯了,二翔怎么了,你又不会少块肉。”你撇撇嘴,表示这无关紧要。


“喂!”他涨红了脸,就要和你继续理论。忽而停了下来,神色带着一丝紧张,“今天比完赛……啊不,今天你会累,明天吧,明天我们还不走,我和你打一场,我赢了,你答应我一件事情。”


你看着他的表情,觉得格外可爱。


“好啊,附加一块核桃蛋糕和一罐六个核桃。”


“良晓莜,你过分了!”


你嬉笑着跑回霸图的备战席,准备比赛。这次的比赛,霸图轮回平分秋色,但是孙翔还是和战队磨合有一定瑕疵,被张新杰抓住之后立刻反攻。


你的揽月一下子带走了对方的治疗和被集火的一叶之秋。


霸图赢了。


第二天,你被孙翔的电话轰炸叫醒,带着浓烈的起床气和杀气,气势汹汹走到霸图俱乐部门口。你那架势,就连刚才队长韩文清见了,都不禁一愣,差点以为你要打人。


“良晓莜,你冷静……”孙翔被你吓了一跳,差点将手里的早点扔出去。


“哼,不知道吵女孩子睡觉是要遭天谴的嘛?!”你狠狠咬了一口热乎乎的包子,吓得他一哆嗦,仿佛被咬的那就是他自己一样。


“真的?”他惊讶,带着一丝好奇。


“切,骗你的,真笨。”你抢过他手里的豆浆,咕噜灌了一大口。


“……”出人意料他没有回话,反而站住了脚步。


你抬眼看他,发现到了一个网吧。


“走吧。”


你被他领到了一个小包间,他拿出了自己的一叶之秋在一台电脑前坐下,插卡读条。


你见状挨着他坐下,同样拿着澜起月夜,插卡读条。


你们有一个固定的竞技场房间,就是那个DZF,一直都在用。


这次的一叶之秋没有直来冲撞,而是一个侧滑离开了你的视线。


你暗叫一声不好,他现在在你的视觉死角,很容易让他抓住破绽。


你迅速调整视角,可是没有发现他的身影。你一着急,圆舞棍直接拉开180°,希望可以扫到他。


可惜你运气不够,反而突然被浮空。


你哀嚎一声,心道完了。一旦被浮空,对手还是有一定职业素养并且反应很快的天才职业选手,那么一定会被他往死里打。


是的,战法非常常见的浮空四连刺,很快就降落到澜起月夜身上。你尽力敲打键盘平稳澜起月夜,可还是被他削了很多血量。


澜起月夜落地之后,揽月向前一推,一个龙牙打过去。一叶之秋同样是向前推起却邪,但是带了一条金色的龙。


伏龙翔天!


但也不是简单的伏龙翔天,战矛的方向产生了回旋变化,避开了揽月直击澜起月夜!


这是,龙抬头!


你还记得你嘲笑二翔的龙抬头不标准,总是弄得像龙回头一样,但是这次,一击龙抬头,直接让你的屏幕归为灰色。


你有些懊恼,心里嘀咕自己犯了轻敌之错,而且太自以为是,自认为孙翔一定会按照他之前的方式去打。


“我赢了。”他微微喘气,显然是刚才的一波操作拼尽了全力。


“恭喜,多次以来的首胜。”你看着他,露出一个微笑。


“那,答应我一件事。”他攥着拳,紧张异常。


“好,没问题。”你丝毫没有关注到他的小异常,满是笑意拍拍他的手臂,“还有核桃蛋糕和六个核桃。”


孙翔没有计较你的调侃,反而带了一丝认真与刻不容缓。


“良晓莜,做我女朋友吧。”


你愣住了,手停在半空。周围一切非常安静,你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正在悄然加速。


你将目光移开他,看着两台电脑的显示屏,一台是灰暗的,一台是金色的荣耀。


是啊,自己输了。他赢了。


输了自己的心,他赢了自己的心。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觉得他很幼稚可爱的时候?觉得他特别蠢萌的时候?还是觉得他非常耀眼有才的时候?


可能还要早。


那个放荡不羁的青涩小伙子,已经长大了,成熟了,就这样横冲直撞闯入你的心里,挥之不去。


你听见自己的声音说,好。


那个一直都是如此直球而又带着蠢萌的男孩子,一下子抱住了你,搂得很紧。


“喂……”你戳了戳孙翔,“我发现霸气雄图真的可以和很多工会合作了。”


“嗯?啥?”孙翔将头埋在你的颈窝,猛地一抬头看着你,透着不解和疑惑。


“霸气雄图和烟雨楼……嗯就是我们张副和秀秀姐。还有现在霸气雄图和轮回,我们俩。”你笑着捏捏他的脸,“真是傻二翔。”


“……罢了,你聪明就好。”他一脸幽怨,却是把你抱得更紧。


你们霸图不曾是八卦的队伍,但是这个赛季来了复出的张佳乐,可谓是猛料暴增。


第一次和烟雨对战,就扒拉出张楚那些事。所以你一回去,就被张佳乐盯上了。


“哎,莜妹子,你今天出去了一趟心情有变化啊……”张佳乐把自己的卡拿在手里把玩,看着你笑的一脸阳光。


“嗯,差不多吧。”你回答,脸上的确是笑意不曾褪去。


“莫不是恋爱了?”他旁敲侧击,看来是想诈一炸你。


“嗯,没错啊,我恋爱了。”不知是不是和孙翔在一起的缘故,你也是超级直球回答了他。


“嗯……?!”张佳乐手一抖,卡就那么飞了出去,砸在了走过来的张新杰脸上。


张新杰非常好脾气的把卡还给他,无视掉张佳乐一脸惶恐说不要放生我我不是故意的啊,走到你面前。


“不影响比赛吧。方便说……”


“不影响,圈内人。”你摆摆手,“嗯你们都认识的,轮回,孙翔。”


“嗯?!”张佳乐脚一软,一屁股坐到地上。


张新杰的眼睛滑下去了,他没有来得及推上去。


“我去?!”


张佳乐的声音直接传遍了整个霸图,惊动了队长韩文清还有林敬言一干人等。他们都以为你出了事,跑下来之后,刚从震惊之中恢复的张新杰默默开口。


“良晓莜恋爱了,对象是轮回的孙翔。”


寂静,还是寂静。足足有十分钟的寂静,然后是白言飞大吼一声。


“二翔也能找到女朋友?!”


“不是吧,这么好的姑娘怎么会……”


然而炸的不只是霸图,还有选手群。不仅被黄少天刷屏,几个女选手惊诧的质问也是挨个袭来。只有苏沐橙特别淡定的问了一句。


“是今天吗?恭喜莜莜,感谢我和叶修的助攻吧!”


你回复一句谢谢,便立刻关闭了QQ。


当然,随后的一个星期,霸气雄图抢轮回的boss,异常凶猛。


一整个赛季,兴欣的突出被成为最大的黑马,他们的总冠军似乎是预料之中。叶修退役了,据说是真的退役了。你感到一丝遗憾,但没有说什么。你知道苏沐橙即将成为第二个女队长,心里更多的是佩服。


夏休期还没怎么过,你便接到了一个电话。是联盟的冯主席,他听说了你会三种外语,要你随着国家队去苏黎世。


你也是刚知道国家队的名单,孙翔自然是命列其中。你还想着怎么去苏黎世找他,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就来了。


你这次前去是翻译,主法语,而且还是陪练,另一名随队翻译兼职陪练是唐柔,主英语。


国家队飞往苏黎世的那天,你故意戴着口罩和墨镜,站在他们面前。

“这是谁呀?”


有人问旁边的唐柔,唐柔笑笑,说这是惊喜。


“惊喜?”


“嗯,惊喜。”你开了口,顺手摘掉了口罩和墨镜,“哈,二翔,出国的时候也请多指教!”


他惊讶的睁大了眼睛,周围人纷纷带上自己的墨镜转头组团聊天。


在飞机上,你紧挨着他。


“怎么会是你?”


“不想我来?”你一噘嘴,就要生气,“哼!真没良心。”


“不,我想你来,我……”他慌里慌张解释,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了。


“我啊,当然是特意为了你呀。”你笑着,把头靠在他的肩上,“顺便当个法语翻译。”


“嗯。”他拍拍拍你的头,将你搂入怀里。“我记得你晕机,睡吧。”


“噗,还真直接。”你笑了,却是听话闭上眼睛,“到了苏黎世,还要不要来一场?”


“嗯,竞技场老房间,DZF。”


我能遇到这么好的女孩,一定是我上辈子积了很大的德吧。


我爱你。


#再次祝二翔生日快乐!新的一岁要多喝六个核桃啊!(这人怕不是要找死……hhh)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