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楚】兜兜转转还是你(中间虐,结尾HE)

#张楚点梗! @初槿 

#听着古风歌写的,自己写哭了,但是不知道小可爱们觉得是否很虐……

#结尾当然是HE的!


初次见面,是在霸图对阵烟雨的比赛场上。


女孩眼中映着灯光的摧残,上扬的嘴角如同最美的风景,印在他心田。


都是四期生,所以熟络很快。又都是因为喜欢美食,所以经常一块儿约着吃东西。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慢慢成了各自战队的核心,城市又离得不近,所以机会也便是少了很多。


张新杰自那时候起,就发现楚云秀在他眼里,不一样。


他觉得她比其他女孩好看,他觉得她比其他女孩坚强。他觉得她偶尔的小脾气很可爱,他觉得她的倔强让他心疼。


真正发现自己的暗恋情节,是楚云秀当了队长之后。她来到Q市打比赛,输了之后,被人黑得很惨。她哭着给自己打电话,问他可不可以陪她一会儿。


张新杰这个一向是以计划为先的人,第一次有了意料之外的行动。


马不停蹄赶过去,他没有让楚云秀在酒吧里面待着,而是带她去了一家咖啡厅。


咖啡厅不大,但是布置得很干净,非常精致。每一张桌子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格,但是都透着别样的雅致和格调。


他将她拉到角落,点了一杯摩卡和美式,还点了一份咖啡蛋糕。


将摩卡和咖啡蛋糕推到她面前,他淡淡道。


“这家的摩卡很好喝,还有,你一直想吃的咖啡蛋糕。”


楚云秀瞪大眼睛,眼角还是残留着泪痕。她那时候还没有养成化妆的习惯,所以不存在妆花这一说。但是淡红色的眼角还是惹人心疼。


不得不说,面前一直在推眼镜的男生,让她一瞬间有种被人捏住心脏的感觉。他白净的衬衫还是那么平整,金丝无边眼镜透着浓烈的书生气息,不知道的都以为他是个学者。


楚云秀暗暗的咽口唾沫,脸颊飞上红晕。


她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如此随叫随到,她知道他一直都是有严密的作息计划,并且严格执行。她真的找不到理由让她相信,张新杰今天正好没有安排。


所以她特别有私心地理解为,他是特意来的。为了她。


哪怕就让我这么想想也好。


楚云秀尝了一口咖啡蛋糕,入嘴非常苦,带着一丝独特的涩味。但是细细品起来,还是能感受到醇厚的奶油鲜甜在口中回荡。


暗恋的味道。


她心想。


咖啡厅里的轻音乐带了一丝悲情的感觉,但是因为对面人的默声陪伴,楚云秀心情反而慢慢好了起来。


“谢谢,果然是奶爸,奶一口之后好多了。”她刻意的开着玩笑,寻思着怎么找一个合适的理由再把他约出来。


“没关系。”他的回答也是淡淡的,就如同他这个人给别人的初次感觉一样。


但是楚云秀知道,他不是没有激情和热爱。因为他的热情,全部给了霸图和荣耀。


“下次来烟雨,我请你吃饭。”她笑嘻嘻看着他,“作为谢礼,谢谢你肯陪我。”


“嗯。”


张新杰不知道他该怎么去接话,今天他已经破例一次,所以每一步走的全部没有计划。他生怕一句话说错,就永远的失去了眼前的这个如云烟一般美丽的姑娘。


楚云秀也不敢再多说了,她觉得一切都像是处在烟雨之中,虚无缥缈,生怕一碰就云消雾散,什么都留不下。


不了了之的咖啡厅会面就这样在表面的沉默之中结束,埋下了一颗种子,在两人心里慢慢生根发芽。


之后还是一往如常,烟雨战绩起起伏伏,霸图依然是豪门强队。如果对上了那就全力以赴,最多是比赛之后,再一起约着吃一顿饭。


既多年以后第二届世邀赛夺冠,第十四赛季的烟雨异常生猛,带着十足的架势冲入季后赛。


终于,烟雨夺冠,她像是放下了大石头一样,长舒一口气。她总算是做到了,扛起了烟雨楼,以她柔弱的肩膀。


楚云秀在颁奖仪式之后,看到了张新杰。种种冲动牵引之下,她脱口而出。


“诶,奶爸!你看你都这么大了,有喜欢的人了吧?”


说完她就后悔了。


万一他的答案,让她接受不了怎么办?


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张新杰看着她,眼神波动剧烈。


他万万没有想到她会这么问,一时间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答。


如果直接说喜欢她,会不会很轻浮?万一她没有这个意思那岂不是非常尴尬?


如果说没有,这不就是骗人吗?


那……只能说……


“有。”


一句话,将她打入深渊。楚云秀僵着笑脸,觉得自己手脚发凉,腿灌了铅一样。她想转身就逃,可是她却没有这个力气。


这么多年的暗恋,那颗脆弱的玻璃心,被这一个字重重一击,直接碎成千万片。


“那你,有没有……?”张新杰看到她表情不对,心里有了不好的预感。


“嗯……我有男朋友的,谢谢奶爸关心啦,那就祝你幸福哦!那个女孩子一定很好的。”她为了不让他觉得负担,扯了一个谎。


但是为什么,我的心,好疼……


我的眼睛好酸,好想哭……


张新杰身子不可置否地颤抖了一下,随后他刚才变得铁青的面庞又恢复了正常,淡淡回以微笑。


“那祝你幸福。”


那个女孩是很好,是对我来说最好的女孩。她是最美丽的存在,也是我最大的意外。但是……


他的祝福我收下,是对我来说最宝贵的祝贺。只是,没有了他,我早已经得不到幸福。但是……


她幸福就好。


他幸福就好。


楚云秀回去之后,马不停蹄跑到了楼下的小酒馆。


她平生第一次点了最烈的酒,却是不知辛辣地一杯一杯接着灌。眼泪滴在杯子里,化为最浓烈滚烫的火焰,灼烧了她的咽喉与心脏。心里最深的伤口涌出大片的血花,化作最深的痛苦倾泻而出。


她的胸口很闷,迫使她大口大口呼吸,但是每次的深呼吸总能带起喉咙酸涩肿胀的痛疼。鼻子很酸,眼睛很涩,心口很痛。她浑身冰凉,却又仿佛被热水滚过一遍,火灼一样的痛楚。


张新杰回去之后,去了那次的咖啡厅。


他没有要最常喝的美式,直接要了一杯什么也不加的黑咖啡。迎着店员奇怪的目光,抿了第一口、第二口、第三口。


很苦,在舌尖一直蔓延到了口腔,滑入喉咙,直至心脏。从头到脚全是苦涩,就像是泡进了这杯黑的深邃的苦咖啡里面,每一个毛孔都是苦的。


第二天,楚云秀去了S市一个观赏日出最好的地方。


她站在天台栏杆旁,逆着初升的朝阳,看着它一点点升起。期待之中的温暖没有到来,她看着身侧,是空荡荡的清晨冷风。


她还记得自己曾经开玩笑一般,说要看海上的日出,要让张新杰和她一起看。现在想想,真是奢望啊。


她轻哼一声,现在的日出,也很好看。


但是,心里缺了点什么。


还有,早上的风,真冷。


为什么,我觉得如同坠入深渊?


她抱紧自己的胳膊,拉紧了风衣外套,坐在一旁的长椅上。


新杰,我再也没有办法和你一起看日出了,再也没有机会了。


漫步在海边,看着远处的初升太阳,身边明明是海水浪潮声,可他确实听到了她的声音。


她俏皮的声音,喊自己奶爸。


哇,奶爸你看,青岛的海真好看,以后要是能来看日出就好了。


为什么,眼睛看不清了?


他摘了眼镜。


用手挡住了双眼,泪水透过白皙的手指,流落面颊,滴在沙滩上。


云秀,我无法带你来看日出了,我没有机会了。


楚云秀于第十四赛季退役的消息,很快被发布。她微笑着,冲镜头摆摆手。


“这么多年的荣耀,回首,我也打了十年。”


她的声音带着哽咽,看直播的很多选手,无论是在役的还是退役的,都有直接看哭的人。


“现在啊,黄金一代也是过去式了,但似乎我们的风采还在。烟雨的成绩,我放心了。”


“我啊,该想想我自己了。”


“我想环球旅行,走遍世界,吃遍世界。”


她笑着,眼中滑下泪花,“我还会在网游里面掺和的,你们等着吧。”


风城烟雨被扒拉下来了银武和装备,却直接把卡留给了楚云秀。


“你对烟雨的贡献和付出,值得这些。”


“可是,这不是……”


楚云秀抬头竟然看到了风城烟雨的第一代操作者,烟雨战队前任队长。


“你做的很好,这是你应得的。没有了云,何谓云烟?”他笑着,拍拍她的肩膀,“这是你的羁绊,你的注定。风城烟雨,应该给你。”


“不,我不要。”楚云秀摆手,“这张卡是前辈的,我想给您。而且,我有一张更好的卡。”


楚云秀拍拍自己的贴身小包,那里一张女元法账号卡,静静躺着。背后被娟秀的字迹写了两个大字:云烟


楚云秀没有接受留在联盟内部任职的邀请,只身一人出了国。


张新杰也是同年退役,他的状态已经不如从前,他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所以他已经找到了接替者,然后离开。


他也没有带走石不转,而是看着钱夹里面那张牧师账号卡出神。卡的背后是苍劲有力的大字:新石


只是,他接受了联盟内部任职的邀请。


云烟、新石。看起来的命中注定,但是还是错过了。


楚云秀花了三年的时间周游世界,然而在第二年去瑞士的时候,碰到了第三节世界邀请赛。张新杰作为战术指导自然也要前去。然而就在瑞士大街上,她走在道路上,他和她反向,坐在大巴上。


两人,擦肩而过。


几乎是同时,他起身,她停脚。


他向左看,她向右看。


只有川流不起的车辆,和来往的行人。


三年以后,楚云秀回国。她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答应了联盟再次对她的邀请,进入联盟内部工作。她的工作主要就是宣传方面,还有一些技术测试。


一次的海报制作,她正在思考怎么搭配文字,忽然有人站在了她身后,拍拍她的肩。


不轻不重,不多不少,只有三下。


她立刻就知道了来人是谁,转过转椅站起身。


张副队……


她几乎就要脱口而出,然而硬生生刹住了车,立即改口。


“嗯……好久不见,张新杰。”


“嗯。”


相顾无言。


是啊,有什么可说的?楚云秀苦笑,都这把年纪了,三十多,早已经成家了吧。


“你过得好吗?”


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我?还好吧。倒是你,一定很幸福吧,可惜我没有参加婚礼……”


“我没有结婚。”他无奈地推推眼镜,“我一直都是单身的,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你男朋友应该对你很好的。”


我没有结婚。


我一直都是单身。


这两句话在楚云秀耳边回旋,她愣住了。


半晌,她开口。


“我没有男朋友,也是单身。不过你肯定不缺什么的,生活还好吧。”


心里,竟然是开心的。楚云秀暗自想到,不过,这又能说明什么?


气氛突然就安静了。


但是藏在这安静气场之下的,已经是暗潮涌动,情绪翻滚剧烈,如同狂风骇浪。


一直到她的部下叫她去整理海报,她匆匆离开,他们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张新杰生日的时候,楚云秀递给他一个袋子。


“新杰,生日快乐。不知道你缺什么,擅自给你买了一件大衣。”


“不,其实我一直都少一样东西。”他的声线,第一次带出了波澜。


“什么?”楚云秀歪头。


“我户口本里一直缺一页,缺你的那页。”


命运纠葛羁绊,一路兜兜转转。


还好我们都没有放弃,还好我能等到你。


一路错过,终于还是和你并肩。


以后的日子,我们一起走。


评论(3)
热度(73)